有感而感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人生,今天的努力,是幸运的伏笔;当下的付出,是明日的花开。

这或许是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领悟。不用看别人的眼光,不用跟随别人的脚步,按自己的喜好去塑造自己。我觉得很久以来我都是一个很没有自信的女孩,对于很多事还未尝试就已经败下阵来,好比年少时因为自己微胖的体型被嘲笑而时刻感到自卑;好比中学时体能测验迟迟不敢向前跃身一跳;好比一路来对自己成绩从未抱有过于常人的期望;以此类推等等。总是觉得自己一没才华二没天分,注定凡事会失败的一塌糊涂。转折点是十九岁那年遇到一个全身充满正能量的少年,在他不懈的支持与鼓励下,才对自己稍微改变了看法。而在分开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一直不断的想改变一点什么,从努力减肥开始,从之前未跑过1.6公里到九个月后跑下半程马拉松,是我迄今回想起来都为自己的付出感到骄傲的一件事。

在大学宿舍的两年里认识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有的才华横溢出类拔萃,每天好比超人般穿梭于各各社团体育 成绩照样高高挂起;就说我的宿舍邻居兼好友G,每个星期要教五六个补习,平时每晚热衷于跳舞到凌晨一两点,但成绩仍在上游绰绰有余,上个学期自费在欧洲周游了四个月,回来继续奋斗,我对她可说是十分的钦佩外加一点点崇拜。当然时间是公平的,G每天练舞回来凌晨开始读书,要么设闹钟凌晨5点起来奋斗,平时很少有时间和朋友聚会。就在我每天跑出去玩无所事事虚度光阴的时候,她都在默默地付出并努力着。所以我学会了从来不去羡慕别人生活中美丽的光环,因为你看不到他们背后的付出。

我一直都很敬佩身边这些正能量的友人,我总为自己结识她们而感到荣幸,为她们自己争取到的生活感到开心。与此同时,我希望自己也能不断的提升自己,因为一个人最好的升值期或许就是现在,毋庸置疑。 只有提升了自己的价值,才将会有无限的可能。我们该如何定义成功的人生?我想我的人生与金钱无关,我希望自己能最终找到一份自己称心如意的工作,我希望我和我的爱人能共同支撑起一个温暖的家庭,能相互扶持,相辅相成,并相濡以沫。 我希望我们会有两三个健康可爱的孩子,我希望他们和我一起快乐的成长,让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过的很暇意。 或许能这样度过一生,足矣。 而在我还未组织自己的家庭之前,我想一直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平时好好照顾自己的皮肤,保持身材,多看书看报,多旅行有所见闻,有自己的想法,做自己喜欢的事,培养自信,并永远不要放弃独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