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冬


在离开后的许多年,终于在一次仓促的巧合下又重新踏上了故乡的路。十二月的天依旧是寒冷让人打颤,验证了‘滴水成冰,呵气成霜’的老话。或许是自己早已适应了的新加坡的热带气候,回去后即使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还是抵挡不住东北的寒风。 这次的旅行一路颠簸,主要因为小妹儿持续高烧不退,大半的旅程都在医院里打点滴度过,还真是苦了小孩儿。 但总体回忆起来还是蛮庆幸自己回去了沈阳一趟,毕竟下一次不知道要等到什么年头了。上天毕竟还是眷顾我们,在我回去的第二天就下起雪了,要知道这年头 一’雪‘难求,过去几年来雪下的甚少,倒也被我们歪打正着的赶上了。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首先成就感源自于 -终于自己亲手堆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雪人!虽然小时候生长在冬天了,但由于太小的缘故 自己到头来也没堆过。于是乎刚下完雪,我便义无反顾的在寒风中滚起了雪球。作品倒也似模似样,还是十分令人欣慰的~ 记忆中小时候在冰上打’刺溜滑‘,吃‘冰锥子’,再者打雪仗,纵使双手与小脸儿冻的通红也不肯回家。对于冬天的回忆总是愉快而短促的,冬天的白天很短,不到五点九漆黑一片。很庆幸自己还保存着小时候零零碎碎的记忆,回到了五四地区的家,一切是那么的熟悉且陌生, 而屋子里的笑声早已消失在十二年前的冬天。 曾经生气勃勃的院子也被白雪覆盖着,枯干的树枝交错着,好像也随着童年时的记忆一起被封锁了起来。 




当然,开心的一二事还是有的。好比自己前身一人搭上大巴,说走就走的来到了怪坡滑雪场一日游,任凭手脚冻的失去了知觉也随心所欲的在雪坡上起起伏伏,滑雪技术虽算不上高超,但也平安无事的没摔着,算是小成功。 庆幸在大巴上结识一位开朗善谈的阿姨,让我旅途上少了乏闷。隔天自己又踏上了前往沈阳故宫的路,天气异常的冷,就算把自己包的像粽子一样还是抵挡不住冷风,但我仍旧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来到的故宫绕了一圈。虽然自己到头来什么历史记载也没记住,但也算是到此一游,不枉此程。真的很喜欢自己孤身一人行走的感觉,没有顾虑,就算是走错路了也只是无奈的一笑,从头来过。



七天的故乡游记就此结束啦!虽然来回的飞机都误点了,我在机场等的好不愉快,但还是很感谢最终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回来了,看了雪,吃了煎蛹,滑了雪,堆了雪人,冻到手脚麻痹,这个冬天还是十分之充实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