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暮然回首,总以为早已被遗忘,又恍然间发觉原来还有人记得自己,顿时一股暖意涌上心头,窃喜。最近总是莫名的怀念以前,怀念早已远去的,十年前的自己。总是忍不住费尽心思的想找回一丝丝能带给自己过去的线索,开始寻找久违的友人,开始聆听十年前的老歌,试着重温当时的心境。 虽然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但看到大家都还在四处写着自己的人生,心坎上还是感到一丝欣慰,身边别过的人都确确实实的存在过。

自己一年一年的变化,成长,蜕变。周遭的生活一直从未间断的变好,从十年前住在小小的储藏室,到今天属于我们自己的屋子,我深刻的知道一切都是勤劳换来的成果。很少去羡慕别人,因为总觉得自己该有的,都有;而没有的,想要的,都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去争取。很怀念两年的自己,为了自己的目标毫不怠慢的激励自己,到也激发出一股自身前所未有的巨大力量。很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一直那样走下去,做不到面面俱到但也算对得起自己。

很庆幸自己在大学没有枉费人生,虽然成绩平平,有时甚至低得让人沮丧,但自己确确实实学到了很多知识,为人处事,好好的重新认识这个世界。不论这个社会她是多么的黑暗,多么的残酷,多么的现实,但总会有一群人,为他们所坚定不移的信念而奋斗着。而我想成为这样的一个人:我依旧希望可以用自己渺小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帮助那些社会底层,手无寸铁的人们。

人的一生变幻莫测,没有人能预测下一秒会发生的事。而在我开来,面对人生的最佳方式就是活在当下。命运,就任由她操纵,但自己总要活出精彩,做最好的自己。希望我在踏入二十一岁后送给自己的洗礼是从今以后,自己可以精彩的活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