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在奔波流离四处飘荡了十四天,
反转五个机场后;
我回到我再熟悉不过的鸡窝。
小落泪;踏上这地图上毫不起眼的小红点的时候,
心中泛起了小小的感动与归属感。

--- 题记。

凡事还是得从悠远的从前说起。首先是从樟宜机场前往广州白云机场,一路屁颠颠的,连滚带爬的来到了惠州。老弟,嗯,长高了那么一些些,也算是没浪费娘亲采购生长激素注射的银子。和老弟带在一起的日子其实挺有意思的,虽然不长期居住在同一屋檐下,但毕竟可能是因为血缘关系倒也走的满近的。一起诈骗老妈,一起溜去酒吧,一起去看少年PI。突然觉得如果大家住在一起那该多好哈。我觉得以后家里最少也要有两个小屁孩儿,没事打打闹闹家里才热闹有气氛。没什么差错的话他下个月就过来新加坡串门了,嘿嘿嘿心中倒真有那么一丢丢的小期待~


在惠州其实也没干什么大事,无非是每天宅在旅店里看电视,从非诚勿扰到中国梦想秀到中国达人秀到一战到底,看得我是眼花缭乱天花乱坠。尤其是国内电视提供点播的服务,连广告的时间都省去了。在惠州的日子真的是实实在在的与世隔绝,由于国内网络封杀了一切外国的交际平台,瞬间全部我生活中的小宇宙里的Facebook,Tumblr, Twitter,Youtube,9Gag 通通封杀无一幸免。所谓塞翁失马,焉知祸福,这么一隔竟也把我微存的小网瘾给彻底戒掉了。就算现在回到了家里,无限刷新网页的动作也变得寥寥无几。也好,生活中毕竟有太多的事情要去追求与付出。与其把时间花在八卦上,倒不如好好读几本好书,增长见识;跨上背包出去行走,拍照。噢对啦唯一的转变就是换了个发型,挺喜欢自己目前葡萄酒般的暗红色,希望不要太快脱色哎。


时间的齿轮继续向前前进;
后来我和老妈子开始了台湾八天环岛游。第一次踏上台湾的土地,和大陆有着截然不同的感觉。台湾人十分友善热情,环境卫生也相当的整洁。这次的旅行虽然走的很匆忙,大多时间都在赶路,但却也收获良多。一路看了许多目不暇接的风景:宏伟的阿里山山脉;清澈无比的太鲁阁河水;灯光璀璨的台北夜景;险峻的野柳岩石,甚至有幸去到了波涛澎湃的太平洋与北回归线。饮食方面,嗯,自然也不赖。夜市的小吃琳琅满目,一路走下来更是垂涎三尺,尽管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吃肥了,最终在台北宁夏夜市崩盘,从街边的烧烤到大肠包小肠到木瓜牛奶到鸡蛋蚵仔煎到臭豆腐到花枝丸子,一路大小通吃。真的是,太好吃了~ (突然发现一路上在夜市一张照片也没拍,真的是两手都是小吃的最佳证据哈。)


来到波涛汹涌的太平洋,心里很是激动。毕竟平时也只是在背书的时候会提起七大洲四大洋,如今亲身奇景,感受大浪打在礁石上,海风狂野的咆哮着,原来这就是大海哇。(怎么感觉像在写作文。。。)去到那儿才明白新加坡的东海岸是多么的风平浪静,才明白海洋是多么的辽阔,世界原来是那么的大。那么多的未知数,那么多神秘的未解之谜,那么多我错过了的风景。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来到台湾就一定要到阿里山。有首歌儿是这么唱的: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 阿里山少年壮如牛。于是乎我们一行人风风火火连吐带泻的走了好几个时辰的山路,来到了原住民的故乡,这么说吧,去到台湾,不上阿里山那是终生遗憾;但上了阿里山后下来,那是遗憾终生。原来,也不过如此。山上较为著名的景点包括姐妹谭与三代神木,或许是我肤浅,面对着三颗千年老树我也是无动于衷感受不到丝毫的震撼。但至少在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下我也算是完成了任务。



想在短短几天内把整个台湾看遍吃遍去遍可以说是天方夜谭,但我们仍旧穿梭于台北新竹花莲台中台南高雄等地,以一天一座城市的速度走马观花般的行走着。 旅途中遇到的人形形色色,稍有感触。旅途中大半时间在车上,至少让我有充足的时间闭目养神,有时候思绪飘得很远很远,但更多的时候我都依靠在窗边凝望着无际且神秘的海洋。想了很多,过去,小时候,一路来结交的朋友,走过的路,发生的事,一段段感情的开始,热恋直至结束。心,也一路上随着波浪随之摇摆着。旅行其实意义非凡,它让你有足够的时间去放下生活中的琐事去思考人生的意义,去认识不同的人,去了解自己对生活的态度与追求,去回忆所有得到的,以及失去的人和事,再而明白其中的意义。




照片虽然拍了不计其数由大约四百来张 但我实在是没耐性一张张的上传到网上。就这样啦,真的是很抱歉博客如此潦草的结尾了,但旅行就此告一段落。

你看,多快,平安夜圣诞节元旦又一次华丽的到来了。
愿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开开心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