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这件小事 ♥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藏着一个人,每次想起他的时候,会觉得有一点点心痛,但我们依然愿意把他留在心底。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他在做些什么,但至少知道,是他让我了解,什么是初恋这件小事。”
--- 小水



从两年前听说这个电影时的嗤之以鼻,到今晚看的催人泪下,有史以来看过最唯美的青春文艺片。爱情片果然还是装满人们的眼泪,在步入结局的时候满载而归,豪不心软。
可是什么时候开始,电影中完美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却露出了如此狞恶的面孔,人们口口声声说着电影不过是现实的写真,亲,不要开玩笑了。我累了。到底是人们内心无止的贪婪,还是这个腐败的社会风气,一手酿成了当今被人当成笑柄的,爱情两个字。

我想长大成人这件事最令人恐惧的地方之一,在于,你或许会变成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人。数数自己已经换过多少对象了?很久以前,十三岁的自己幻想过和心仪的人搭乘一辆长途巴士,从头,到尾。就这样安静地相依相偎,让时间就此为我们驻足。亲,还记得初恋么,曾经幼稚的以为不论悲欢离合喜怒哀乐我们都会在一起一辈子,每一次想到分手后这辈子就再也不能在一起的那种揪心的痛。曾经何时,用心一笔一划的记录了我们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几番周折,那本册子在三年后的最终的命运还是栽进了垃圾桶,心,也随之沉淀了。 再后来,不论是谁,都不曾像你一样波动我的心弦。再也没有相遇时的怦然心动,没有每次见面时的雀跃心跳声,没有一个人的笑容能让自己整个心随之荡漾。初恋,果然是一颗苦涩却又甘甜的果子。


小时候,爱情很简单。只要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我们就能快乐的长长久久。
第一次暗恋的人,像刚萌芽的爱恋,眼神偷偷地瞄过去,在他转头的那一霎那匆匆移开,背地里少不了谈论他的一切,明明内心里激动的要命,玩在一起的时候却大大方方的喧哗着,和他安排到同桌的时候暗暗窃喜,成为每天上学的主要动力,却又假装表面上一百个不愿意。就这样简单的度过了多少日子,以至于对小学唯一深刻的记忆就是暗恋过同桌的你。
后来呀,我们都慢慢长大,心里开出了成千上万个爱情幻想的泡泡,可那么多的美好憧憬,都在生活中被一一敲碎。人们说着爱情让人不想睡觉,因为最美好的事已经发生在现实里;但是没有人告诉我要容忍情侣之间鸡毛蒜皮的吵闹,要面对父母家人的极力反对,还有,没有人告诉我人的心,会变。原来的爱情很大,大到可以包容一百种委屈,但原来的爱情也很小,小到三个人就会窒息。从“我喜欢你”到“没感觉了”,可能是是十年,二十年,却也可能是一瞬间。完美爱情于是乎成为了电影小说的代言词,从此在现实中消失。到底多么幸运的人,才能和自己的初恋执子之手,白头偕老。


前几天在图书馆无意的,也或许是刻意的遇到不久前分开的前男朋友。他说的话犹如醍醐灌醒,突然意识到自己恍惚间犯了一样的错。在被伤害一次后,随之惯性般的吧伤害带给了别人,而我多么的希望你不要再恶性循环下去,伤害下一个无辜的她。我多么希望世上的人还都相信爱情,肯为爱情真心的付出,互相扶持,不背叛,多包容。不要一时被爱情冲昏一头栽进去,多花点时间去了解对方,其实想一想先像朋友一样交往三四年都并不是很久,如果你喜欢一个人连三四年都坚持不下去又怎么承诺对方厮守一辈子,十年,甚至五十年。更何况在一起又能怎样,除了多点烦恼多点忧愁还带来了什么,如果你真心喜欢一个人不论在不在一起你还是会对她好不是么?而分手后带来的只有痛苦的回忆 和连朋友也做不成的结局。


我想一个人一辈子会遇到三个人,第一个是你最爱的,往往没有选择你;第二个是最爱你的,却不是你爱的;而最长久的,只是在最适合的时间出现的那个人,和你共度余生。我想我已经遇到了前两个。
茫茫人海中,你又遇到了谁?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