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水年华细斟酌

“花甲背包客” 

这是最近网络上火起来的两位可爱的老头老太太,他们从2008年到2011年间的3年间,自助游览了全球数十个国家,“卖房去旅游”成为他们的豪迈格言,他们被称为“花甲背包客”。已自助游览了欧洲、北美、南美等数十个国家。


后来通过网络找到了他们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507141643_2_1.html
把每一篇文章都仔细阅读了一遍,感动一切尽在心头上。好羡慕她们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经常一次又一次的问自己,什么时候才能主宰自己的人生,什么时候可以选择不要循规蹈矩的过着长辈口中循规蹈矩的生活,甚至,一辈子。 或许你们曾经在过去40年里看过太多梦想支离破碎,受过太多委屈太多磨难。但我多么希望你们未曾把这些黑暗的经历告诉我,让我对未来除了迷茫就业只剩下惶恐。以致如今,我对未来的注释将是巨大的房屋贷款,供车供房供儿女供父母。被金钱束镈的不能动弹。

看了他们二老的事迹后,我内心里又油然的产生一种让我甚是亢奋的念头,我也要环游世界。那将是我毕生的梦想,或者说,那是我从懂事至今唯一一个从未放弃过的念头。小时候看得百科书也好,电视机里的旅游节目也好,甚至是网上不经意看到的各国风情的照片,都无不牵动着我那一颗想在生前踏遍地球,留下渺小的足迹,的心。然而后来逐渐长大,当长辈甚至同辈的人问起我的理想时,我悲观的发觉,告诉他们自己想环游世界同等于小王子费尽心思让大人看出他的画一样的徒劳无功。于是讨论的话题不得不转为我想成为一个外交部的公务员等云云。


对未来终于决定稍做一个潦草的规划,明年考上国大后,24岁毕业。努力赚钱,身体状况健康的话,工作到50岁退休,开始环游世界。尚若较差,那么就提早十年40岁退休。 其实计划这些的时候唯一的顾虑就是如果成家了,自己的丈夫会不会反对。虽然我很想和他一起走遍世界,但毕竟人是不同的生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标准与理想。但,我想,我不会因为任何人放弃自己的理想,这一次,我想勇敢的,去实现自己一辈子的梦想。
人生或许有成千上万种活法,但我们只能活一次,那么,请不要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
但我想,尚若哪一天我们后悔了。只要还或者,那么永远都不算太迟,一切皆有改变的可能。


不可以再放弃了。

花甲背包客 - 人物语录
不要被财富绑架丢了幸福
人生路上,有无数目标可供选择,必须有取有舍。追求自己的梦想,总要舍弃另一些东西,即使它们充满诱惑。
对于我们来说,周游世界与房子两相比较,前者更重要。两全其美最好,但如果必须放弃一个,我们选择周游世界。
房子、财富能带来快乐,但不是无限幸福。
财富与幸福的关系,在一定阶段上成正比,在另一阶段就变成反比。超过临界点无止境追逐财富,幸福感就会持续衰减,直至丢掉幸福,变成房奴、财奴。
不做房奴、不做车奴、不做财奴、不做钱奴,追寻梦想,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这就是我们活得快乐、笑得开心的原因。  
圣诞一结束才恍然发现元旦也近在眼前,2012年来了。就当玛雅预言是真得好了, 那么就算高考,也要充实的过生命中的“最后一年”。好好珍爱家人,朋友,爱人。
把想说的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都不要藏在心里等待作废,不要吝啬对任何人的夸奖与赞美。
不要把高考当作一个终点,不要把大学毕业结婚生子甚至环游世界当作终点,世间没有可以一劳永逸的重点和归宿。生活的真正乐趣在于旅程,在于过程。终点通常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愿所有人的2012将是美好的一年,cheers.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