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生常谈

Photobucket

类似于此的话听过不止一次,甚至,上百次了吧。
只是旁人问起自己的理想是,仍旧先是一愣,随后苦笑的道出“自己其实没有理想”。
不是没打算好好考虑过,而是不敢惘然再去谈什么理想等 高谈阔论。
或许是母亲自几年前起就一直在向自己灌输的想法吧,已达到根深蒂固无法消除的阶段,
从很久以前起,“理想”这个字眼,早已离我远去。

对未来其实不然,安份的读书,稳定的工作,平淡的结婚,颓废的老去,直至入土。
一辈子,说好听点是 风平浪静;难听点么,就是平庸无能。
是的,我是懦弱。我不敢奢望自己能干出点什么成绩来,真的。
自己相貌平平 学业平平 背景平平,的确也找不出什么过人之处,更别提什么琴棋书画七十二班武艺
有时候对这样的自己很失望,但转念一想转手就把这股罪恶感归罪到母亲身上。

该用什么来定义成功?
对一个家庭主妇来说 上的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把家照顾的头头是道可能就是成功;
对一个学校校长来说, 把学校管理的井井有序 学校排名名列前茅可能就是成功;
而我,我又是谁? 扮着什么角色 那什么来衡量成功与否。
或许我真的应该静下来,好好地想一想自己的理想,或者,一个说得过去,较为实际的“理想”?
或许我真的该停止随波入流 开始有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主见。

可是我累了。闹够了。累了。不想再和你争执,和你理论。
“你吃我的用我的住我的就得听我的” 这句话是我永远刺不破的理由 跨不过的坎儿
所以,放弃吧?在还未尝试之前就放弃吧。不要告诉我那些“没试过怎么知道结果”;
“最大的勇气就是跨出第一步” 对 我是懦弱 我没勇气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更何况 现在的自己根本都没有理想。我是一个毫无目标的普通人,平庸至极。
对未来没有期望,想到以后平淡的生活甚至让我感到恐惧。
真的就像书上说的一样:地球将近70亿人口泛滥,少了我的体重 真的就没有任何改变。
人固有一死,可轻如鸿毛,或重于泰山。

什么时候我能鼓起勇气,去想一想自己本该应有的理想?

Photobucket
---------------------------------------------------------------------------------------------------------------------------

Photobucket

我一直不知道我在哪里,原来我一直在家里。。。

这是我看了这部电影后唯一记得的一句台词。个人认为这部电影很明确的反应了人性的贪婪,
人心不足蛇吞象啊。挺赞的。 大家若是有两个小时空挡可以考虑用心观赏。

近日来 突然觉悟自己应该大量且全方面的增广见识。天文地理历史文艺名人著作等等。
书可不能都白读了。多懂点儿东西总是有益无害的。不小咯~ 不再是昨日无知的小嘎巴豆了!
凌晨一点,很完美的句点。晚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