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


小的时候,我们迷恋音乐,迷恋小说,迷恋很多新兴的事物。
也许我们非常喜欢某一件事物,某一个人。
在老去的上一辈眼里,全都只会化成轻描淡写的一句“这都是些什么呀,真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是怎么搞的。。。”

尽管如此,我们依旧忠诚于这些信仰,默默的喜欢着,崇拜着,付出着。
甚至与我们生活的喜悲,都可以为之而变化。
其实,这些并不盲目,也不幼稚。在我们的世界里,这都是最美好的事情,也都是弥足珍贵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当我们渐渐长大,成长到看清这一切的本质的时候,就不会有精力去迷恋那些了。
我们会逐渐变得成熟,会理性的对待一切。

如今,我看着曾经做过的那些疯狂的,幼稚的,情绪化的事情,都只会付之一笑。
我终于认识到那时的自己是错了的。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自己那样做过。

我明白,人们在日夜的成长里,慢慢学会了很多事情,也忘记了很多事情。
那些青春,也逐渐被自己这些丰富的认知装点与遮蔽起来。
可是我不喜欢这个成熟了的自己,我好想念以前的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